close


第三十七話:達喀爾之日

幽谷為了讓國民及議會的議員知道迪坦斯軍的暴行,於是壓制達喀爾的聯邦議會,讓克瓦托羅上尉進去發表闡述迪坦斯暴行的演說。由於議員中有支持卡拉巴的人,所以卡拉巴很容易便佔領了當地全球廣播的設備。

克瓦托羅在阿姆羅和貝托蒂嘉的護送下,到達了議會現場,及發表演說。

以下是演說內容:
「議會方面及正在看這電視轉播的聯邦國民,請原諒這突如其來的無禮。我是幽谷的克瓦托羅‧巴吉納上尉。

在開始之前有一事需先知道。我即是被稱為夏亞‧阿茲納布爾的那個男人!
我借用這個場合是要以吉翁意志的繼承者發表演說。當然,不是吉翁公國的夏亞;而是以吉翁‧祖‧戴肯之子的身份。吉翁‧祖‧戴肯的意志並不是像薩比家那樣根源於欲望。吉翁‧祖‧戴肯並不是要建立吉翁公國。現在迪坦斯將地球聯邦軍視為私有物的這個事實,比薩比家的作法更為惡質卻未被察覺。

人類向宇宙開發,地球便得以避開人口增長的沈重負擔。然而,進入宇宙的人類因生活圈特別的擴大,卻因而誤解人類這個物種自身的力量;發生了像薩比家那樣的專橫跋扈勢力的歷史。這實在是不幸,絕對不能再讓這種歷史重演!

為何無法相信因進入宇宙可使得人類的能力得以擴展?我們說地球會因人的手而污染。迪坦斯則是被地球牽引著靈魂的人們的集合,正將地球侵蝕潰敗。人類長期在地球的搖籃中嬉戲;但是時間已經到了,該是人類離巢自立的時候來臨了。到了這個時候為何人類還在互相戰鬥,不停地污染地球!人類不到宇宙間自立發展而再回到地球自然的搖籃中,地球那水之行星的稱呼將會消失!這達喀爾地區被砂漠吞噬而夭折,顯示地球已精疲力盡!

現在,誰將這美麗的地球視為殘渣,只為達成自身的欲望,就跟地球的寄生蟲般黏著不放沒什麼兩樣!迪坦斯軍到現在這個時候仍不停進行戰鬥。明顯可見的,這種暴虐的行為;他們假借地球聯邦軍膨脹勢力,將違逆他們的人全稱為惡人。這才是叫做惡,可以斷言是人類的衰退啊!

各位電視前的觀眾能瞭解吧!這就是迪坦斯的所作所為啊!我們以武力壓制議會的行為也是罪惡;但是迪坦斯將議會的議員換成己方的人更是一種破壞!」

卡繆及其他尼摩則在附近與迪坦斯軍交戰。演說期間,貝托蒂嘉為了對更可以有力指證迪坦斯的暴行,走了出去拍攝迪坦斯在市內開火的片段。演說快要完結時,會場外的傑瑞意外地擊中了議事廳,使演說被迫提早結束。但已能夠引起議員對迪坦斯的反感。不少迪坦斯的軍人亦對組織的正義性有懷疑。

http://members.fortunecity.com/alan2002/z.html UR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亞.阿茲那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