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Char's ZAKU、Aile Strike GUNDAM兩款RG之後,趁著熱血尚在沸騰,將手上最後一架主役MS拿來組裝,於是昨日完成了HGUC ZZ GUNDAM。

這盒實在不簡單,有許多有趣之處:大小及重複一共8片框架、組裝說明書為中央對開,釘有書針(像MG、RG那樣)、定價2300日圓(接近RG夏亞薩克、翔翼攻擊的2500日圓)、組替式變形、採用PC-132左右加強型。

大致上組裝順利,手、足重複性很高,並不怎麼難,頂多是小腿工序稍微繁複一點。比較不討喜的是可動性較低,不容易擺出順眼的姿勢(只好罰站);組替變形過程需要較大的耐心與技巧(雖然購入的目的就是要拿來擺成G-Fortress,但目前沒打算變形);Hyper Beam Rifle較重,右手腕支撐不住;Beam Saber特效劍身似乎等於RG GUNDAM所附的版本,顯示不出高出力ZZ GUNDAM應有的霸氣。

總之,過程還算愉快,雖然忍受著高達8片框架與反覆組裝四肢的煎熬,但一個個零件組裝完成後,彷彿青少年時所擁有的TV系列1:144 ZZ GUNDAM(Full Armor)再次回到手上,如同見到老朋友一樣窩心。作為今年夏季清山積大作戰的尾聲,格外有紀念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亞.阿茲那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