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電玩所賜重獲高人氣,自2006年公開新設定以來的夢幻MS海牛,經過七年漫長歲月再度以完成品型態發售新品。但這次卻是偏向舊設定造型(CCA-MSV),而輔以新設定配色,可說新意十足,但更吊詭的地方卻是實際塗上的藍色在黃光環境下會呈現偏紫的視覺效果。

 

仿畫稿。

 

基本裝備一槍一盾再來支火箭炮,不會像現今機種隨便就來個改色改模改裝備還偷渡限定。

 

浮游砲接點可以左右往復調整,新版設定則為四方向可動。

 

因為背上裝備很重,所以需要以燃料管輔助支撐。

 

將安定翼(stabilizer)調到最高。

 

放下安定翼(stabilizer)到最低處。

 

拉近點看一下複雜的背部設計,目前最牢靠的轉軸與關節非R魂版莫屬。

 

上半身有近藤風,尤其是兩肩甲與頭、胸的比例更是大到誇張。請注意胸口補上了金色。

 

光束軍刀收納倉中有固定榫。

 

精彩的背部設計,承受條件很嚴格,要小心把玩。

 

與沙沙比相同,足底都沒有推進器,可惜也跟牛鋼一樣沒有做出可動分件。左足底的白點是灰塵。

 

藉由同樣是完成品的HCMpro版來對照新舊設定,正面最明顯處是小腿上的護膝,以及裙甲、下臂、胸甲,還有頭部造型。另外請注意HCMpro版是略偏青綠的藍色,而R魂版則是略偏紅,所以玩具實體在黃光環境下會有紫色的錯覺。

 

從側面看,浮游砲(fin-funnels)的收納機構與安裝角度、推進燃料管的尺寸差異較為明顯。

 

從正後方來看更清楚,其實小腿肚內藏的推進器也不一樣,另外則是此角度較不明顯的安定翼(stabilizer),舊設定的造型威多了。

 

差異太多了,留給大家自行比較吧。:p

 

R魂牛鋼與海牛的造型都有修改,前者大頭窄瘦身,後者小頭粗壯身。

 

睽違六年餘,再一次集結CCA的主役MS們。

 

對照一下牛鋼的火箭炮,除了變得較長,細節也不同,握把的可動幅度變窄,手持以外也無法裝在機體上。

 

不管怎麼說,各種缺陷就用愛去填補吧!至於夜鶯何時會出擊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以下舊文(2014-01-24 00:01:00):

快樂把玩好過年。(無內文,純放閃,但日後直接更新此篇。)

有人跟小弟一樣看不慣新官設的藍白配色嗎?分享一個小撇步:把日光燈、LED燈、白光省電燈泡改成黃光,藍海牛立刻變成紫海牛啦。

 

後記:

原本沒那麼快會放上來,不過昨天早上偷到半天空閒,就拿出來趕緊拍拍。因為很匆忙,原本要按畫稿小修的補色工作只有做了一點胸口部份,眼睛還沒重塗為綠色,左肩甲上的徽記也沒有改,就等以後慢慢做了。

 

arrow
arrow

    夏亞.阿茲那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