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aim Mark-II,由富野監督提攜後進永野護所包辦「重戰機 艾爾鋼」作品中的次期主役HM,算是日昇社在擬真系機器人動畫領域的成功範例,實際上受到STAR WARS的影響,亦與後來永野自立門戶展開的FSS(五星物語)甚多牽繫。

 

撤下護盾就更接近KOG(FSS的黃金騎士)的全攻擊姿態。

 

整體說來,修長美型又不失機械感的永野風格相當顯著。

 

相對當時粗曠無比的大河原風格,高跟鞋機械人簡直是另類。左腳是滑走模式。

 

膝關節的兩條血管一直留到Z-MSV的Z-II身上,因為都是出自永野之手

 

本體及武器都有很多十足到位的小機關,雙臂關節更是多到不像話,算是很值得入手體驗的R魂產品。

 

機體設定上的許多元素都可以在次期作品「Z鋼彈/Z-MSV」中見到:灰色(MK2、MK3)、單機變形(Z、Z-II)、次期主役、長程火器及能源匣。

 

R魂版本為了刺激銷售量真的做足了比例(1:144),擺出攻擊姿態時有點傷腦筋。

 

雖然很想說是兄弟,但設計者與定稿者都不同。

 

龜殼族?!

 

龜殼族的標準配備:長程火器。

 

富野作品中促成二代主役交替的成功範例,後來成為日本機器人動畫設定中的商業要素。

 

arrow
arrow

    夏亞.阿茲那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