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順眼多了,大家都知道MG版叫做「法老王」(Pharaoh face)或「馬臉」(Horse face)吧?x*^o&#%$@W!

 

比起MG版的比例、線條更加勇壯厚實,較接近出淵裕的設定稿;體積小,好收藏;價格親切;完成品,省時省工;支架可做出防禦狀態。大致上就是這些因素來做出決定,下一步想利用投影片做出Fin-Funnel的發射效果。

 

只有針對自己覺得需要的地方入墨,真的有人噴消光嗎?我不敢啊!

 

基本上,小說版的Hi-v[nu] Gundam就是劇場版的V[nu] Gundam,但設定上嬌小些。

 

原來身高差一個頭(約1cm),整體比例讓我產生盾牌變大的錯覺,但Hi-v[nu]專用盾還是比較長些。另外,Hi-v[nu]盾牌的上半部有「沿襲」ALEX專用盾的跡象,出淵先生怎麼老愛玩這招。

 

以前是重心偏重在左後側,現在是後側,沒有比較穩。

 

爸爸、媽媽、孩子?!(Parents and child?!)

 

竟然與FWUO的 V[nu] Gundam差不多大呢,混進去也不容易發現啊。

 

後記:HCMpro海牛是2007年的聖誕禮物之一,算算距今也有五年了,當時HCMpro正是巔峰期(CCA),而現在卻與MIA/EMIA、GFF、Zeonography一同沈寂休眠,變成Robot魂當道的時代。透過00與UC機種的熱賣,B社拿GM Sniper II先開了第一槍,OYW時期的MS群也從初鋼開始登場,也許再過不久就能見到CCA在R魂活躍,得快點存錢呀!

後記之二:怎麼我的模魂真悟海牛還沒到貨啊......

後記之三:KATOKI HAJIME自己在MS GUNDAM Unicorn KATOKI HAJIME Mechanical Archives書中說了:「精實體型的沙沙比+小型化的賽可謬裝置讓機體尺寸小型化的構想,最後使新安州的設計中帶有沙沙比與海牛的形象。」(意譯+摘引)日後有機會就來個海牛大戰新安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亞.阿茲那布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